星星与甜橙:

【(前)裁缝店小店员从4+1颗扣子苏男神】

4就是西装上衣袖口的扣子,1是衬衫袖扣啦w

在 @抖S喵(ฅ●ω●ฅ) 姑娘的乐乎上看到的组图,俺自己又从意大利的网站上找到全组补一张~ 还是喵姑娘提醒我手腕多么好看于是裁缝店(前)小店员注意到以下细节:

1. 绝对的定制无误,其他部位不太看清,从袖子看,纯手工;

2. 西装袖口的装饰扣,钉的是最正统也最规矩的四颗扣,也是最规矩的比衣料颜色略深而同色系,选这种扣数和颜色的绅士通常也是尊重社会礼仪和社会秩序的,内心有非常传统的一面;

3. 袖扣的扣子选择的是kissing-nonstacked (触而不叠式)钉法,就是四颗扣并排紧挨而不叠加。现在很多所谓“新贵”和明星经常为了突出个性或怕人不知道自己穿的是高端定制而选择kissing-stacked(触叠式,四颗扣半压列排),因为触叠式必须是要手工才能钉机器做不出你一穿肯定人家会知道是手工做的了嘛…… 但是柯林叔没有刻意选触叠>_< 其实nonstacked会更挑人,穿得吸引人不容易,手缝的nonstacked是不可能绝对对齐和间距绝对无误差的,于是这种技术性无法避免的不完美就对穿的人完美度要求很高,手腕过粗、胳膊短或比例失调、臂线丑,气质不精神,都会穿得难看,于是反过来说穿得好看嘛自然就是……【嗷!

3. 虽然nonstacked可以用机器做,但从不是绝对对齐的效果就可以看出叔的这件还是手缝的>_< 这个从扣眼锁线也能看出来,不过没有缝纫经验的人就不太能看出来了。所以绅士不会“告诉”别人他穿的是手工定制,绅士只会默默地把手工定制穿得好好看555555 

4.扣子的钉线他选的是simple cross(单纯交叉十字,就是十字缝线以外没有多余的固定了),这也是最传统、同时最简单的缝法。反应出不是一个好动的人,心态很随和简洁,有点慵懒,当然也是反应对传统的遵循。

5. 与手臂线条平行的简单长形袖扣,也是最传统的袖扣样式之一,通常起的作用是拉长手腕和下臂线条视觉,以及气质上显得干练利落。因为这种袖扣过于简洁,通常还可以间接把别人的视线吸引到其他方面,比如全身整体,或表情。

总之,就是很符合柯林叔的内心和气质啦wwwww (前)店员想他一定是自己在裁缝店挑选的这些细节呢嗷! 

【再次谢谢喵姑娘的图!!【忽然很想念在裁缝店打工的日子呢好像我也给定制西装手工锁过扣眼钉过扣子不过记忆中没有过男神这么美的顾客T____T 

评论
热度 ( 56 )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施芷君 | Powered by LOFTER